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日本随影 >> 正文

实拍20世纪拥有“特技”的日本外卖员

作者:佚名  来源:北青网   更新:2017-1-21 15:2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昭和时期的外送员


日本昭和时期的外送员


点外送大家都遇到过,现在的外送员都是骑电动车,可是在日本昭和时期(1926-1989年),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荞麦面外送员,没有一点特技几乎是不可能被录取的。昭和30年(1955年)的目黑大道上,将碗和蒸笼相互交叉叠加堆积起来,可能是考虑了高塔的安定性而采用这样的构造。


据说,这项技艺的练成,最初是因为面店老板嫌多次送餐会使得出事故的风险几率增加,所以不得不迫使外送员一次性送出越来越多份蒸笼荞麦面。


这张图是什么时候的照片已经无从考究了,但是如此富有美感的叠加技术,实在是令人惊叹!在中间段加了一层碗是为了整体更好的稳定性。 因为外送员在外送的途中需要单手骑车,很多时候叠外卖前都需考虑稳定性。当外送员不需要送蒸笼荞麦面的时候,往往不会叠很多层,因为光叠碗的话,难度较大。


在昭和30年左右,东京铁塔还在修建,很多外地人来到东京观赏铁塔,电视台也举办了外送大赛。图中的选手是当时的第一名,蒸笼被叠成了铁塔的形状。据说他最多一次可以送100人份的餐食。


昭和20年(1945年)的荞麦店员工,一手搭在自行车摆手上,一手辅助肩膀上的叠得高高的外卖。许多小孩围在他周围观看着。不得不说,他这站立的姿势和工作的姿态太赞了……


1958年,HONDA发明了一个可以安放在自行车尾部的减震装置,使得外送员可以无需一只手托着外卖盘,此后,荞麦面外送的风景也渐渐在日本社会中消逝。 不知大家看完后有什么样的观感呢?真是一幅幅既惊险又令人惊呼“好厉害”的画面。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