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风土人情 >> 正文

老照片:日本私立大学第一名门,100多年前图书馆十分豪华

作者:佚名  来源:凡人摸史   更新:2018-4-1 11:5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列位,这栋霓虹闪烁的大楼,不是哪家会所俱乐部,而是106年前日本庆应大学的新图书馆。看到庆应二字,很多朋友应该已经想到了它的创始人——那个影响了日本以及东亚历史的福泽谕吉。



1885年,他在《时事新报》上发表一篇社论,后来被人们冠以《脱亚论》之名。在这篇文章里,他声称日本想要前进,就要摆脱儒家文化的影响,向西方学习。既然清朝不思进取,已经无法救药,那干脆我们就甩开他们自己玩。十余年后,当日本强大起来,他又鼓吹对清朝开战,用炮火给爱新觉罗们送去文明……我们知道,他的理念虽然一时取得了成功,但最后却在两颗原子弹的强光中,被证明是错误的。



尽管他的一些思想给包括日本人在内的世界人民带来很多灾难,但他仍被定义为“日本近代著名的启蒙思想家、明治时期杰出的教育家”。他于1858年在江户创办了兰学塾,教授西洋学术。当时他23岁。1868年,学校改称庆应义塾,1890年,成立大学部。11年之后,福泽谕吉去世,但这所学校,却更加发展壮大了。(1911年时的阅览室)



1912年,原来的图书馆已不够用,于是开建新图书馆。



当年5月18日,举行了新图书馆的落成庆祝会。



这是图书馆的正面。你会以为,这是哪所美国大学。完全西式风格。



豪华的阅览室入口。现在的庆应大学,是日本私立大学第一名门,十分难考。有资料显示,日本十分之一的上市公司社长,毕业于这里。



庆应大学甚至被称为掌握了日本经济命脉与未来的中枢学府。想想100多年前,它的图书馆就是如此豪华雄壮,如今排在世界前列,也就可以理解了。不得不说,这很值得深思。(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古老的五张照片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