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风土人情 >> 正文

老照片故事:80年前天津城里的日本孩子

作者:佚名  来源:福宁客   更新:2018-6-7 19:4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中国全面抗战开始。7月30日,大批日军从大沽口登陆后开进天津市。自此,天津被日本军队占领。这是一组拍摄于1938年4月,孩子们在天津的照片,在这组照片中,不管是中国孩子还是日本人孩子,他们被灌输的都是军国主义思想,所谓中日亲善都是用来蒙蔽中国人民。



天津日本幼儿园,旁边站着是一名中国女青年



1938年的天津第二小学一群学生祭拜战死日本军人,说明中还说他们是儿童连的



1938年4月,天津日本人的幼儿园



天津第二小学,人力车拉着日本儿童去上学。



天津第三小学在做体操,这应该是一种跟日本有关系的动作



这张照片的原文说明是:“天津支那人街第一小学三年级儿童练习书法中国亲善”


从这组照片可以看出,天津当时的学校不少,但是大多都是日本人的学校,而这所真正中国人就读的学校,所推行的也是奴化教育。日本人企图通过学校教育建立殖民地文化。他们采取的方针是毁灭中华民族文化,排除一切抗日思想,让中国人民拜日寇为祖先,甘当亡国奴。



几名日本儿童在课堂上,老兵看不懂写的是什么写,好像有那么一句战争加长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古老的五张照片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