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其他 >> 正文

日本团队拍摄高速闪烁极光 耀目光芒灿烂美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13 10:3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国立极地研究所与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名古屋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高性能摄像机成功拍摄到了高速闪烁的极光影像。



据报道,研究团队通过拍摄发现,在短时间里重复出现明暗闪烁的特殊极光是在氢离子作用下产生的现象。外界期待这一研究能进一步揭开极光发生之谜。


据悉,此次拍摄成功的是以几十分之一秒的极高速度反复出现明暗闪烁的被称为“flickering”的极光现象的一种。


研究团队在美国阿拉斯加设置了拍摄速度可达每秒160帧的高速摄像机,自2014年起的3年间持续进行了拍摄。结果成功拍摄到了明暗闪烁速度达到50分之1秒至80分之1秒的Flickering极光。


据了解,极光被认为是由于太阳带电粒子流(太阳风)进入地球磁场,在地球南北两极附近地区的高空受大气中的氧离子等激发而产生的发光现象。其中,提到以极短时间闪烁的Flickering极光的产生原因的话,仅认为由氧离子激发将很难做出合理的解释。


研究团队发现越轻的离子重复明暗闪烁的时间也越短,因此认为以80分之1秒这一极高的速度进行闪烁可能是受氢离子激发而形成的。研究团队今后还将用拍摄速度可达每秒320帧的高性能摄像机继续实施拍摄,以进一步揭开极光发生之谜。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