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风土人情 >> 正文

不拍美女专拍百岁老人 日本摄影师记录厚重人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4-10 13:1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不拍美女专拍百岁老人 日本摄影师记录厚重人生



图为一名日本百岁老人在写书法。


据日媒报道,生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一名摄影师在其近日发表的写真集中,记录了36位年过百岁的北海道老人在生活中的精彩瞬间。拍摄者希望捕捉通过老人们的举手投足、面部表情和刻在脸上的一道道皱纹,描绘出他们百年人生的深厚积淀。


据报道,这位名叫小森学的摄影师在拍摄前会花费大量时间细细听取每位老人的人生故事。他说:“希望通过和老人们接触,感悟他们的人生,记录下他们在不经意间所展露出来的真实一面。”


其中一张照片的主人公从80岁时开始练习书法。拍摄时,他正在铺满书法作品的家中,用强有力的笔锋挥毫写下了一个大大的“谢”字,以此来表达对已故妻子的感激之情。摄影师一边聆听着老人的倾诉,一边用相机记录下了这动人的瞬间。


小森学说:“这些年过百岁的老人都为自己的家乡建设立下过汗马功劳。这样的拍摄工作也是对我作为一名摄影师的考验。”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