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其他 >> 正文

19世纪日本艺伎泳装老照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1-23 19:0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韩国《世界日报》1月20日报道,英国《每日邮报》日前登出19世纪日本艺伎身着泳装的老照片,这组拍摄于1868年至1926年间的老照片还原了百年前日本艺伎的迷人风采。


艺妓(Geisha)是日本的传统职业,起源于17世纪的东京和大阪。最初的艺伎均为男性,直到18世纪中叶渐渐被女性取代,这一传统一直沿袭至今。


事实上,以“侍酒筵业歌舞”为职业的艺伎在历史上并非日本所特有。中国的唐宋时期,士大夫携妓吟唱是当时普遍的习俗。中国浩瀚的诗词曲赋中留下了不少咏唱歌姬的佳句。


当时中国的“官妓”、以及朝鲜的“妓生”,和日本的“艺伎”均有相似之处。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只有日本的“艺伎”沿袭至今,并成为了日本传统文化的象征之一。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