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城市写真 >> 东京 >> 正文

实拍东京:建筑也“高冷”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6-8 14:01: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本网记者实拍东京:建筑也“高冷”



地下埋着的矿物(王梦溪摄)


东京有很多街角建筑,大多数设计的手法似乎都是将建筑的棱角与街道的转折处重合在一条垂直线上。而这个不规则的几何多边体的建筑设计却偏偏要打破视觉合理性,在一群“索然无味”的住宅区中夺人眼球。


这个小屋由日本Atelier Tekuto团队设计,最初的灵感源于自然界呈多边体形态的矿物,因此将之命名为“地下埋着的矿物”。简约的线条以及多平面带来的安居感让这个作品在08年获得国际建筑奖,如今已经被风吹雨打7年。


街角可利用处原本用地面积只有44.62平方米,按照雇主提出的三个要求:有趣的住宅、确保最大空间、带屋顶的车位。因此设计师如切割钻石般,小心翼翼地利用空间,最终实现了屋内建筑面积达86.22平方米的三层建筑,正面看上去凹陷进去的空间也巧妙地满足了车位带屋顶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