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风土人情 >> 正文

回到日本摄影的黄金时代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4-8-25 19:3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回到日本摄影的黄金时代


森山大道曾是日本传奇性先锋摄影团体“挑衅”的旗手人物。森山大道在“挑衅”中结识日本当时著名的摄影家东松照明,并受之启发,意识到日本摄影所出现了一种全新的摄影观。而东松亦将森山称为自己艺术的继承人。


1999年,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为森山大道举办了名为《彷徨之犬》的大型回顾展,并巡回到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日本协会画廊,以及瑞士、德国等地。这是日本第一个在美国第一流的艺术博物馆举办全面回顾展的艺术家。2003年,法国的卡地亚基金会在巴黎为森山大道举办了大型个人回顾展,再次掀起西方的“森山大道热”。


复旦大学教授顾铮这样评价这两位日本摄影艺术的旗手人物:“荒木经惟与森山大道是两个极端,荒木经惟以私摄影向内探讨人性的一面,而森山大道的画面则更多地在外围世界寻寻觅觅,却把自己的世界隐蔽起来。”


日本摄影和出版界的黄金时期


日本当代摄影发轫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与当时日本出版业有着密切联系。以荒木经惟为例,他的摄影出版物已经超过400册。时至今日,荒木每年的影集出版仍保持五六本的递增速度,“这甚至可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虽然,荒木经惟在中国得以出版的,只有《荒木经惟的天才写真术》、《东京日和》和《荒木经惟:感伤之旅/堕乐园1971—201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