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风土人情 >> 正文

回到日本摄影的黄金时代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4-8-25 19:3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回到日本摄影的黄金时代


在日本,森山大道、荒木经惟、杉本博司被称为日本当代摄影的“三驾马车”,他们均崛起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并成为国际摄影界的重要力量。


1971年,供职于日本电通广告公司的荒木经惟与新婚妻子阳子踏上蜜月旅程。期间,他随手拍摄了大量作品,即后来《感伤之旅》系列。该系列成为他“私写真”的个人摄影宣言,2013年曾与广州展出。荒木经惟这样写道:“《感伤之旅》是我的爱,也是我作为摄影师的决心。我拍摄自己的新婚旅行,所以是真实的摄影。”


“所谓的摄影,就是拍摄你最喜爱的、最亲密的东西,拍摄近在眼前、就在身边的东西,就是拍人。”荒木经惟这样总结他的摄影理念。《感伤之旅》在日本引起不小的轰动。自此,他和妻子一并辞职,专心从事摄影创作。“从那以后,一直到现在,荒木经惟作为摄影艺术家的地位就被确立下来。”与荒木经惟交往超过二十年的本尾久子这样说。


1993年,荒木经惟在奥地利举办展览,大获成功。随后传回日本时,受到年轻摄影师的效仿,日本用新视角来观看他的摄影。虽然“私摄影”曾在70年代广受争议,但时至今日,它已经最受日本,甚至是中国年轻人欢迎的摄影方式。


“买上一台袖珍相机,在东京街头不断地边走边拍,拍上一年左右的话,一本摄影作品集就出来了。……又开始在东京街头转来转去地拍上一年结果又出来了一本摄影集。这是三个月前的秋天的事。”森山大道的创作同样带有强烈的个人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