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风土人情 >> 正文

回到日本摄影的黄金时代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4-8-25 19:3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回到日本摄影的黄金时代


近日,香港艺术中心举办“投向同一时代的目光:1970年代起至今日本的现代写真”巡回展。展览概括和总结了1970年代以来共23位日本摄影艺术的代表性76件作品,其中包括森山大道、荒木经惟及铃木理策等知名摄影大家。


是次摄影展于2006年起已曾到访世界各地包括35个国家和城市,先前曾在北京和重庆展出。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希望观展人能从摄影家审视社会及风景的独特视角,从不同的侧面解读、感知从高度经济成长期那段时间不断变化的日本社会。


展览第一部分“变容的社会”是以表现人类的社会性为创作主题的作品,透过拍摄人们的日常生活,作品不经意间流露了社会的变迁。第二部分“变化的风景”当中呈现了都市、郊外和自然的景象中出现的风景变化,这部分的作品反映了在1970年代初日本因经济快速增长而产生的巨大变化。


日本当代摄影的两个极端


策展人、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研究员增田玲希望展览能对日本当代摄影的固有脉络有所反映。由此,促成日本当代摄影分水岭的重要参与者森山大道、荒木经惟及其前辈东松照明均有展览,同时,“选取的作品很多甚至不是大家对该摄影师熟知的代表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