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日本随影 >> 正文

一个日本家庭的日常照片,让无数人向往的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2018-07-18 20:52 来源:澎湃新闻 湃客   更新:2018-7-19 16:1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老板又在朋友圈晒他的幸福生活了...


3个表情的光芒太强了,直接刺瞎了在家里编稿的我の狗眼。


忙碌生活中,往往就是温暖又治愈的小片段才最让人感动(嫉妒),比如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摄影师~



他拍下家人的日常生活,每天超过70000人阅读。在那些忙碌上班族眼里,这样的画面就是“生活里的绿洲”。




一对夫妻、两个孩子、三只狗,日本福冈一处小小的街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




依旧宛如少女的妈妈 Da酱



安静乖巧的姐姐,海(うみ)



调皮好动的弟弟,空(そら)



三只听话可爱的狗狗


团子,逗逗,onpu



很少出镜的摄影师爸爸 森友治



森友治大学所学专业是“猪的行为学”,可能确实对猪不感兴趣,他在那时候迷上了摄影并在2002年开始拍摄自己的家庭。






像所有摄影爱好者一样,为了证明自己,刚开始摄影的森友治也经常向各种摄影比赛投稿。其中有一个比赛评委是荒木经惟,荒木经惟看了森友治的作品评价道:“不坏,但是感觉上不够有力”。





可能这也是我们看到森友治作品的感觉,日常小事,非常平淡,但细水流长,特别是把这种拍摄加上时间概念,坚持十几年后....






森友治说,如今孩子们长大了,拍照会害羞。不过姐弟俩看以前的照片,还是会哈哈大笑。




姐姐开心地迎接弟弟的到来



沙发上姐姐看书,地板上弟弟打游戏



自弹自唱纵情高歌的姐姐



嗯?....什么味道?



打雪仗中,好实在的亲妈



我就看看你吃的是什么....


妈妈Da酱在与狗狗玩捉迷藏。



好吧,你的发型最帅!


一张图片一句简单的注释,日复一日,匆忙的时光也被他们治愈。这种变化,通过琐碎、真实而充满细腻美感的镜头语言,都被清晰地呈现于此。








2006年,森友治凭借他拍摄的家庭影像获得日本博客大赏之写真类大奖。








森友治说:我会尽量长久地将这件事做下去。不过,孩子们开始讨厌被拍照了呢,所以没准今后大家在我博客上看到总是只有狗出现......尽管如此,我还将慢慢拍下去吧。


我希望人们即便几年不看我的博客”,再回来看时,这里还是一样,波澜不惊地继续着。这是我的梦想。







此时的你,相信也有种想要拿起相机,为自己的家人拍摄照片的冲动。









不用什么高端的器材,也不需要独特的摄影技术,只要照片里有爱就足够了............快去试试吧~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古老的五张照片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