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城市写真 >> 青森 >> 正文

日本青森县冷面图赏

作者:未知  来源:娱乐为民   更新:2008-7-28 16:2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土异国冷面凉浸浸

    一想到要在汗流浃背的日子□吃热汤面,心里也不禁冒汗,似乎太受罪了!反而一看已经令人透心凉的冷面在今夏突围而出,还未放入口,那股凉气已经令肠胃吱吱响,停不了口,一啜再啜!这时候情人也要靠一边,别阻我跟“她”亲热……

    真「面」目

    七彩斑斓的冷面,在视觉上完全取胜,原来它们的前身只是普普通通的日本素面,只是在制作过程中混入其他材料,如墨鱼汁、番薯、玄米茶、梅子、芥辣等等,做成不同颜色、不同味道的冷面,各有风味。

日本番薯

芥辣

玄米茶

日本番薯

芥辣

玄米茶

    面食代表日本篇

面食代表日本篇

    提起冷面一定想起日本来,认定她是冷面的老祖宗。日本这地方很可爱,每个地方都有其色彩,有其风俗,有其特产。就以冷面为例,不同县也有其不同的面类,如鹿儿岛有番薯面、奈良有紫苏面、爱媛县有鸡蛋面等等,各有各代表。在香港,很多日本食店独卖荞麦面(Soba),欠缺特色,反而雪及第一食事处则到处搜罗各县的代表面,令冷面从此不再单调!

【香港】芥辣面

    【香港】芥辣面

    前身是素面,雪的厨师特别加入芥辣粉制造自己的芥辣面,吃的时候伴以幼细的姜,味道刺激,最适合夏天吃。

 【青森县】玄米茶面

    【青森县】玄米茶面

    坊间常常能找到绿茶冷面,用玄米茶做的却比较少见,浅啡色的面条散发淡淡的茶香。

    冷面灵魂

  冷面灵魂

    冷面汁吃冷面,少不了一碗冷面汁,用筷子夹起一箸面条,放在汤汁中浸一浸,嘴巴用力一啜,汁连面统统送进口□。冷面汁基本上也有浓淡之分,吃荞麦面这类质地较粗的面条时,一般会用较浓味的冷面汁;至於普通的素面,由於本身味道较淡,所以面汁也宜选淡味的。餐馆常吃的冷面汁通常是日本豉油、芥辣及木鱼汤的混合体。

    激新日式甘笋芋冷面

 激新日式甘笋芋冷面

    第一食事处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在於有三十年经验日本厨师加藤英雄的坐镇,而且他的师傅更是日本十大名厨之一。关於冰镇的冷面类,这□有一甜一酸的选择,甜的代表是流水豆腐冷面,而酸的代表则是苹果清澄冷面,各有捧场客。这的面条是特别从日本空运到港,有来自高松县的葛面,也有来自奈良县的流水素面,口感与味道各有不同。最新面世的有味道像番薯的甘笋芋冷面,口感韧劲十足,是加藤英雄特别从日本的名古屋订购,暂时是全港独家的冷面,拌以甜番薯和秘制酱汁一起吃,味道一流。

 流水豆腐冷面

   【流水豆腐冷面】

    两位用这□的豆腐是自家制的,特别甜,特别滑。据说流水素面是江户时代茶道人士在茶怀石料理中所用的,吃的时候以竹连接山涧水,味道特别清甜。

流水豆腐冷面

    【流水豆腐冷面】

    两位用这□的豆腐是自家制的,特别甜,特别滑。据说流水素面是江户时代茶道人士在茶怀石料理中所用的,吃的时候以竹连接山涧水,味道特别清甜。

[1] [2] 下一页  尾页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