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城市写真 >> 鸟取 >> 正文

日本鸟取县推介美丽夜空 七夕吁仰望银河享受夜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7-7 8:0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7日的七夕被认为是织女和牛郎每年仅有一度能在银河相会的日子。日本环境省的天体调查“全国星空继续观察”数据显示,鸟取县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容易看到银河的地区。


因此,打出“星取县”理念大力推介美丽夜空的县政府延长了倡导夜间熄灯的“熄灯活动”时期,呼吁大家“仰望银河,享受慢节奏夜晚”。



资料图:意大利北部多罗迈特山上空的银河。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为了推介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县政府把熄灯活动的时期从以往的7月7日单独延长至农历七夕的8月28日;还制作了写有“银河好评公开中”的海报,用在东京举行的活动上。


该县环境立县推进课期待地表示:“希望大家关上灯,感受到夜空幽暗、空气清新的‘星取县’。”


据悉,今年的七夕因为接近满月,7日前后难以肉眼观测到银河。佐治天文公园(鸟取市)主任织部隆明表示,“本月中下旬将容易看到。银河看上去接近白色,仿佛贯穿(织女星、牛郎星和天津四构成的)‘夏季大三角’似的,希望大家一定抬头仰望星空”。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没有了

  • 下一个图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