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日本随影 >> 正文

日本业余摄影家拍到雾中白虹奇景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4-29 15:0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富士山为背景的雾中白虹(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页截图)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7日清晨,家住山梨县忍野村富士吉田市的业余摄影家竹村幸和在眺望富士山时,观察到一片雾气弥漫中浮现的白虹奇景,并成功将这一幕拍下。


竹村透露,那天他从天亮前就开始拍富士山,快要日出时起了雾。在等待天晴的时候,雾中竟出现了一道白色的彩虹。他说,“5、6年前曾看到过一次白虹,但是和富士山一起看到还是第一次,这个景象让我非常感动。”白虹在日出后,慢慢变淡,约十分钟后完全消失。


据横滨国立大学准教授笔保弘德介绍,通常情况下,白色的太阳光反射在空气中的雨滴上,会分成七种颜色,形成彩虹。但当光线反射在比雨滴还小的雾粒上时,颜色不会清晰分开,会形成看起来像白色的虹。笔保说,“白虹又称 雾时 。由于很难具备形成白虹的条件——阳光强烈且有雾,所以不容易拍到。”【编译:沈冰洁(实习)】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