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图片 >> 风土人情 >> 正文

近距离感受日本新年气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4 7:4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31日晚上在露天会场观看“红白歌会”电视直播的人


人民网东京1月1日电(赵松)元旦是日本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在外工作学习的人大多会在元旦长假期间回家与家人团聚,返乡潮、新年祈愿、商家促销等活动共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日本社会经济资源高度集中在东京、大阪等大城市,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人通常选择元旦长假回家与家人团聚,因此每年元旦前后都会出现类似中国的“春运”状况。“春运”期间铁路、公路等方面也会出现平时鲜见的拥挤紧张现象。


12月31日晚间的跨年活动既有传统的方式,也有现代的方式。很多人会选在1日零点前往神社、寺庙祭拜,进行传统的新年祈愿。一些大的神社和寺庙因祭拜人数太多,所以不少人会在前一天晚上早早地去排队。也有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会和朋友一起参加31日晚上的新年倒计时等现代的跨年活动。此外,日本也有类似中国的“春晚”,即一年一度的大型跨年文艺晚会“红白歌会”,在家看“春晚”的人也不在少数。


元旦当天,商家推出的“抢福袋”促销活动也有着非常高的人气。所谓“福袋”,即商家将商品打包密封在袋子里,以远低于平时的价格出售,顾客在不知道袋内具体商品的情况下购买自己中意的商家的商品。这种促销形式因具有相当大的优惠和趣味性而受到日本民众的欢迎。



 

图片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图片:

  • 下一个图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老照片感受不同时代的日本特

    美爆 这些美照让你分分钟想去日

    大自然的杰作:日本摄影师捕捉天

    日本摄影师拍新旧日本美景

    摄影师拍摄蜗居的日本人:让人窒

    看看日本东京这条街上有多少电

    广告

    广告